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要闻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机械发明审查部动力处董喜俊副处长,岳麓学者张世国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量:

201732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到国家知识产权局机械发明审查部动力处董喜俊副处长、岳麓学者张世国教授,于工程大楼244进行了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责任教授张福全老师主持,2016级研究生到场参加。

在第一阶段,董喜俊副处长就目前国内外专利申请及审核的现状和趋势做出了总结和分析,展开了题为“专利的挖掘和布局”的学术报告。报告中,董喜俊副处长从如何“挖掘”专利出发,给出了一些上市公司的经典案例,借以阐述撰写专利的方法。然后,董喜俊副处长总结了诸多专利申请的技巧,解说了专利布局的方法及意义。最后,董喜俊副处长和在座的师生就专利申请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在第二阶段,张世国教授做了围绕“科研心得”展开的学术报告“做科研的一点个人心得”。在报告中张世国教授从自身的经历出发,提出现阶段研究生应该具备良好的心态和态度,不仅要学会学习和思考,还要注重沟通和表达,为处于迷茫阶段的研究生提供了心灵上的鼓励和学术上的指引。此外,张世国教授还推荐了专业的画图软件及文献管理软件,为研究生的研究工作提供了细节性和实质性的指导。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学生们就学术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张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本次天马材料论坛学术报告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学术科研水平、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做了良好的铺垫。(何玉涛研究生办)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