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生培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落实立德树人职责专题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系列文件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本学期学院组织研究生导师进行了两个阶段的集中学习。

20201215日,学院主要领导、全体青年导师、院行政人员60多人加了第一阶段的学习。会上滕杰副院长给大家全面解读了《湖南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办法》,强调导师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作为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之一,颜亮副书记结合实际情况,给大家汇报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进展情况,号召全体导师共同努力、真正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2021年1月1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两山一湖”中四栋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导师落实立德树人职责专题会议及青年教师座谈会。全体院领导、近几年新引进的青年导师、院机关秘书和辅导员40多人加了。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孔国主持。

此次会议邀请到了学院研究生指导经验丰富的副院长严红革教授主讲严老师首先从青年导师指导学生时容易遇到的几个主要问题(如导师自身的身份转变适应问题、学生个体的学习基础差异问题、实验室的安全问题、学生的身心健康问题等)为切入点,用具体事例或自身经历传授青年导师分析处理问题的有效措施,做到因材施教,培养出社会认可的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急需人才。

  会议后期,以座谈会的形式,针对在座各位青年导师提出的有关研究生指导、课堂教学、研究生指标分配、学术研究方面的问题,全体院领导研究生导师进行了探讨,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学院将本着从青年导师的长远发展出发,实实在在解决青年导师的后顾之忧,使青年导师进一步明确自身的职责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严格遵循导师行为准则规范,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