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建立人才培养质量保障长效机制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量:

 近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就如何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展开讨论。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孔国主持,学院相关院领导、各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老师及学生辅导员参会。




    陈孔国认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至关重要。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指示精神为指针,切切实实把人才培养作为大学工作的中心。在行动上,要扭住这个中心不动摇、不放松、不懈怠,抓落实、促行动、见成效;要在政策和规章制度上体现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要在对教师、干部和职工的考核上重视其为这个“中心”所做的工作和业绩。

    副院长滕杰认为,要通过开展落实人才培养大讨论,引导学院老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结合专业认证工作要求,完善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

    副院长严红革认为,大学的根本任务是人才培养。作为一名老师,要时时反思自己在人才培养上想了多少,做了多少,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培养、去关心;要把人才培养贯穿于学生在校和毕业后各个环节,抓好学生在校期间养成教育,确保他们健康成长成才;要加强学生毕业后的联系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他们顺利完成角色的转变。

   非金属系党支部书记刘海蓉认为,落实人才培养,学院可采取分组分块形式,一个老师对应几个学生,从思想、学业和生活上给予指导帮扶。

   材科系系主任陈小华认为,学院要确立人才培养这个中心,通过政策和制度激励老师们在人才培养上化被动为主动。老师们在教学上、业务上要严格,在生活上关心爱护学生。

    金控系系主任张辉认为,引入班导师制度,引入学生评价机制,把学生的要求放在首位,有助于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落实。

    为保证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学院制定了《关于开展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工作方案》,对每一阶段的工作内容和要求进行部署安排。学院各系、中心以及学生班级将通过学习讨论,谈体会谈感想谈打算,找出差距和不足,促进工作的落实和发展。学院党政负责人将深入各系、中心和学生班级,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总结经验,挖掘典型,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