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Oliver G. Schmidt教授做客“天马材料研究论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量:

1115日下午,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莱布尼茨固态与材料研究所Oliver G. Schmidt教授做客天马材料研究论坛,以“Inorganic and hybridnanomembranes: From flexible magnetoelectronics to micro-biorobotics”为主题作学术报告。报告由翁群红教授主持。

Schmidt教授是薄膜应力卷管领域的创始人和开拓者,长期从事纳米薄膜、智能微管、微纳能量存储设备、纳米光子学、智能微纳机器人的制备和应用。

微信图片_20191115230153

Schmidt教授介绍了纳米薄膜张力工程在各种三维微结构工程中的发展,以及纳米薄膜张力工程在光子学、传感器、医学、储能、环境工程等领域的新应用,主要有微电子学的磁性折纸,金属有机蒸气沉积氧化铝和硅薄膜的开裂和脱层,高性能器件的桥接长度度量表,由活细胞和微型机器组成的细胞生物等,其中包括微电机、环形谐振器、光流传感器、电容器、微电池和其他基于固体与材料研究所开发的滚动纳米技术的微器件。

微信图片_20191115232028

Schmidt教授认为医用微型机器人有潜力引领未来生物医学的范式转变,因为它们可以以微创的方式进行主动给药、药物传递、显微外科手术、组织工程或辅助受精,同时预示着需要更好的成像和控制,大多数微型机器人实验都是在与人体非常不同的条件下进行的,他呼吁微机器人研究人员、材料科学家、生物成像和医学专家共同努力,接受体内应用的挑战。

11374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