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毕业季】材料学院2014级超过十分之一的寝室4人全部升学(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量:

在今年毕业的2014级材料院本科生,整体升学率有了较大的提升,有超过45%的同学将前往国内外的高校进行深造,同时超过十分之一的寝室达到寝室成员全部升学

天马2区6栋201

寝室寄语:明确目标,脚踏实地。


 

寝室成员

 

王文轩

Bill Wang


材料1407

 

现收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

 

4所国外大学的offer


寝室老大哥,共产党员,材料院足球队队长。


陈宏燊

Archer Chen


材料1407

 

现收到台湾成功大学录取通知书


Fashion boy,爱好咖啡、绘画与刀塔。


王泽昌

Simon Wang


材料1410

 

现已考取哈尔滨工程大学


寝室胖虎角色担当,热爱美食和篮球,让整个寝室洋溢着快活的空气。

 


沈志超

CC shen


材料1407,

现已保送上海交通大学


前院学生会主席,湖南大学百佳党员,热爱篮球,积极向上。


 

    针对大学四年,201寝室强调了一个词:目标。“作为大学生,一定要有目标,这很重要,比如将来要去哪,要做什么。如果没有明确的目标,我们很容易放松自己,容易随波逐流,真正到了该选择的时候会手足无措。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根据定下的目标,我们可以更好地分配好自己的精力,安排好学习和其他的时间。”


    沈志超是公认寝室成员中效率最高的,一方面是行动效率高,做事情一心一意,上课或写作业时不会分心去做其他事情;另一方面是时间效率高,在每分每秒的利用上抓的很紧,应该学的时候从来不会分心。同时在大学期间也一直担任学生干部,尤其是在大三的时候做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学习和学生工作同时兼顾让自己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大学期间一直保持专业综合测评第一名的好成绩。在这样一个学霸的带领下,其他同学也都在大学期间找到了奋斗的方向,王泽昌说:“自己曾经在时间利用上做得很不好,自从下定决心考研之后,列下了详细的复习计划和时间安排表,同时也给自己制订规矩:玩了多长时间,就要在学习上找回2-3倍的时间。”


   “学习”不是201寝室唯一的话题,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爱好,比如王文轩是学院足球队的队长,带领院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陈宏燊也一直保持对于咖啡和绘画的热爱,闲暇不忘在长沙探店,大街小巷挖掘各种手冲咖啡店。

 

    2014级辅导员于涵宇老师说“材料学院一直以来都十份重视学风建设,低年级早晚自习制度、晨读国学经典活动,班长论坛和梯队学习小组都有很好的成效。大学生活是人一生中不能替代的重要阶段,我们并不推崇每天死学知识,单纯地为了考研而考研,而是挖掘学生的特色,引导他们建立自身的生涯目标,通过自身的努力,希望他们能够成为一个有趣的人,对社会有用的人,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实现自身梦想与国家梦想相结合的人,这也是我们湖大一直以来‘经世致用’人才培养目标的最好体现。”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