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课圆满结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6-15浏览量:

2019年6月14日,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课在研究生院楼A209召开,本次党课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主讲人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新星,主持人为本科2015级辅导员杨思齐。


在一小时的毕业生党课专题教育中,李新星老师深入浅出、点面结合,从永葆忠心,答好对党的政治卷;永葆真心,答好为民服务的民生卷;永葆恒心,答好奋勇前行的责任卷;永葆匠心,答好追求一流的专业卷;永葆静心,答好立身固本的政德卷;永葆戒心,答好干净干事的廉政卷六个方面出发,阐述了大学生应当如何全力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的问题。



 她指出,大学生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从学习强国出发,毕业生党员要在平常的日常生活中,加强对于党的基本理论学习,将学习意识落到实处。


牢记初心使命,首要的一条就是政治要过硬,对党要忠诚。她表示,毕业生党员同志要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念,牢记党的宗旨,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实践,为构建富强文明和谐美丽新中国而努力奋斗。同时,毕业生党员无论是升学还是工作,在任何岗位上都要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勤思考、多奋斗,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家国情怀是李新星老师反复强调的一点。一个没有情怀、没有民族大义的人,是行之不远的。”她例举了也门撤侨、中美贸易战、华为事件等事例,来告诫毕业生党员必须要有家国情怀。同时以山西太钢为例,从钢铁产能过剩到手撕钢的创新发展,毕业生党员在专业工作上必须具备大国工匠精神。


2016级硕士研究生侯文江,即将赴中国东风汽车集团工作,他分享了在国企工作的体验,表示能充分感受到国有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命脉,具有磅礴的生命力和创新力,同时也要保持学习的姿态,学习西方先进技术,促进中国经济更好发展。

2015级本科生冯秋水,现保研清华大学,在此次专题教育中,她深刻体会到党员同志要讲责任,有担当,作为一名准研究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学习强国,科研强国,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知识回馈社会。



青年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毕业生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奋勇前行,在努力拼搏中赢取自己最有价值的人生!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