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量:

11月8日晚,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孔国在复临舍报告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解读”为题主讲专题党课。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陈孔国从“我们身边的故事”讲起,以材料学科优秀校友李薰院士为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陈孔国强调,在主题教育中,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立德树人”的深刻含义,要让广大青年有大德、大爱、大情怀,学习榜样精神,让爱国情怀和优秀事迹扎根在每一名材料学子心中。



随后,陈孔国详细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他强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步青年必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严守纪律作为每天的必修课,并提出“三慎”的要求,即慎独、慎微、慎友,应“时时勤拂拭,勿使染尘埃”,守住心灵的净土,坚定发展信心。

陈孔国用生动形象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涵,深入浅出,十分精彩。最后,陈孔国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勉励师生:“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鼓励大家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让老师和同学们受益良多,今日之中国,接续昨日的荣光,开启明天的希冀,处处澎湃着党的创新理论引路指向、凝心聚力的深厚力量,处处奏响振奋人心的追梦乐章,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坚定使命,继续前进!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