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长沙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荣获佳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量:

m1494919642415933.png

2017年5月14日上午,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科技局承办的长沙市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岳麓区中电软件园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20所长沙高校的500多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评选,共有41个项目进入决赛,湖南大学有一支队伍入选研究生组决赛,两支队伍入选本科生组决赛。

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回收利用废瓷制备电瓷及其性能的评估”项目力挫群雄荣获本科生组冠军。此项目团队由材料院李玉平教授指导,6名本科生组成,旨在回收利用废电瓷,将其“高档化”应用,作为电瓷原料发挥其固有特性,达到经济、环境、社会等多效益共赢。该项目经过其团队成员的不懈努力,最终于决赛场上一展风采,通过8分钟PPT展示项目成果、创业规划、预期效益等,再经专业评委提问指点,现场评分等过程,成功说服了台下的多位专家评委,得到了他们的好评和肯定,取得了本科组第一的佳绩。

据悉,获奖项目不仅会择优参加全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还会获得国内知名的创业辅导机构,技术专家对比赛选手进行创新创业的辅导,并可优先向风险投资机构推荐,对符合要求的将会纳入项目库优先支持。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