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学院举行“信息化手段助推课程教学”讲座

发布者:温云芬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量:

随着信息化的飞速发展, 高校课程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 已经成为教师作为开展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借助信息化手段助推课程教学,提升教师的教学质量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基于此,材料学院于1019午在两山一湖中四栋楼报告厅举行了信息化手段助推课程教学讲座。

讲座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滕杰教授主持,学院金属材料系傅定发教授作题为《信息化手段助推课程教学-蓝墨云班课》的报告。学院相关教师及相关课程团队负责人参加

 

讲座现场

傅定发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蓝墨云班课使用心得体会蓝墨云班课课程资源管理”、“学生及授课教师成员管理”、“课程教学活动管理三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讲解与在座的老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使用蓝墨云班课进行教学可实现教师和学生课程资源共享、有助于教师实时了解学生学习动态、平时成绩的可视化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蓝墨云班历史教学数据的保存与导出也将促进教师教学工作的持续改进与提高。

交流互动

傅定发教授的讲座生动风趣,参加讲座的老师深受启发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用好现代化信息平台,以信息化手段助推课程教学,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教学质量提高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