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宽禁带半导体光电材料及应用

发布者:叶志镇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量:

题目禁带半导体光电材料及应用

报告人:叶志 院士 (浙江大学

地点:逸夫楼报告厅

时间20201114(周六)下午15:30-16:30

主持人安练 教授

邀请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叶志镇院士, 195547日出生,浙江温州苍南人半导体光电薄膜材料专家。19821月获浙大电机系学士学位;1984年、1987年在浙大光仪系获硕士、博士学位。2006年入选首批浙大求是特聘教授,2008年评为浙江省特级专家。曾任浙大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材料与化工学院副院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主任。现任浙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201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叶志镇开辟浙大半导体薄膜研究方向,30年潜心研究宽禁带半导体氧化锌等无机光电薄膜材料及关键技术,在氧化锌p型二元共掺理论与高效紫外发光;氧化锌透明电子技术与高光效LED芯片产业应用;高光效低耗散钙钛矿发光及先进微显示等方面,取得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系统性原创成果。是国际光电氧化锌材料研究的主要学术带头人、我国半导体光电材料著名专家。共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SCI总引用20000余次;连续6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授权发明专利120余件;获科技奖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部科技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他先后被评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全国先进工作者获金牛奖,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和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次获中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指导教师,是全国优秀教师。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