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金属基催化材料面对的挑战与机遇

发布者:蒋青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量:

湖南大学天马材料研究论坛176

  目:金属基催化材料面对的挑战与机遇

报告人:蒋青 教授(吉林大学)

地  点: 两山一湖中四栋一楼会议室

  间: 20191213日(周五)下午15:00

主持人: 潘安练 教授

邀请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承办人: 材料学院天马材料研究论坛日常工作小组


报告人简介:

蒋青教授,吉林大学汽车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获吉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学士(1982)和硕士学位(1984),德国马普协会斯图加特金属研究所(斯图加特大学化学系)博士学位(1990)

蒋青教授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咨询委委员(2017-),英国工程与理学研究委员会同行评议学会海外委员(2003-),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委员(2014-2020),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2011-2020)

蒋青教授主要从事纳米材料热/动力学研究。建立了纳米材料相变热力学理论,构建了纳米/宏观材料表面能函数,揭示了新能源材料能量存储与转化的热/动力学控制机制,研发了多种高效催化与储能材料。在Nat. Commun., Joule, ChemAdv. Mater., Phys. Rev. Lett., Angew. Chem. Int. Ed.Energy Environ. Sci.等期刊上发表500多篇学术论文,获中国发明专利17项。由Springer/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出版专著“Thermodynamics of Materials”。参编著作手册16部,翻译著作1部。论文被SCI引用14000多次,h指数642014-2017年连续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爱思唯尔出版集团)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