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新型铁电薄膜材料及其存储器的研究进展”

发布者:周益春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量:

 

湖南大学天马材料研究论坛156第二讲

 

 

   目:新型铁电薄膜材料及其存储器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 教授

   点:复临舍报告厅

   间:2019年43日(周三)下午4:00-5:30

主持人:陈江华 教授

邀请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承办人:材料学院天马材料研究论坛日常工作小组

 

报告人简介:

周益春,男,中共党员,196335日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第二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19942月至今在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教,其中于19991月至20018月在日本东北大学工学部作访问教授。19967月破格晋升为教授,19983月被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评为博士生导师。现任湘潭大学低维材料及其应用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校长。

       主要从事铁电薄膜材料与存储器热障涂层的破坏机理与可靠性评价高性能电池外壳材料及薄膜动力电源的研究,先后承担国家863项目,国家863引导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等国家级项目,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教育部重大项目培育项目等部级项目。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发明专利30余项。50余次在国际会议上做邀请报告,在J. Mech. Phys. Solids, Int. J. Plasticity, Acta Mater., Appl. Phys. Lett.,等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在Science, Nature等刊物被他人引用2000余次。组建的低维材料及其器件力学薄膜材料及其器件力学分别于2009年获得湖南省首批自然科学创新群体和2010年的教育部创新团队。作为第一学术带头人先后获得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1998)二级学科博士点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2010)力学学科(200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2007)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国家重点学科(2007)材料科学与工程湖南省重点学科(2012)特种功能薄膜材料国家地方工程实验室(2012)低维材料及其应用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03)薄膜材料与器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2011)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