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用于聚合物光伏电池的界面修饰材料和活性层材料研究”

发布者:陈军武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量:

湖南大学“天马材料研究论坛”第151

 

题  目:“用于聚合物光伏电池的界面修饰材料和活性层材料研究”

报告人:陈军武 教授/博导(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
地  点:工程实验大楼244、240多媒体报告厅
时  间:
20181221日(周五)下午2:30-3:30
主持人:杨斌  教授
邀请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承办人:材料学院“天马材料研究论坛”日常工作小组

报告人简介:
陈军武,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
1989和1992年在四川大学获得高分子学士和化学纤维硕士学位,1992年到华南理工大学任教至今,1998年在华南理工大学获高分子材料博士学位,2000-2002在香港科技大学化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两项(2010年和2015年)。首先提出聚集诱导发光(AIE)的转动受限RIR机制,有力推动AIE科学的发展;开展了多系列含silole聚合物的研究;发展了多种光电器件阴极界面修饰聚合物材料;通过强链间聚集构筑高迁移率共轭聚合物给体材料,面向印刷加工实现了高效率厚膜器件,及新型快干型溶剂添加剂。在Acc. Chem. Res., Adv. Mater., J. Am. Chem. Soc., Adv. Funct. Mater., Adv. Energy Mater., Chem. Mater., Macromolecules, J. Mater. Chem. A & C, J. Phys. Chem. A, B, & C等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被SCI他人引用4500余次。国家自然基金委通讯评议及会评专家。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